close

IMG_0178  

話說出發去日本之前,覺得自己應該要學會做一些可以讓未來同學們發出「哇~」聲的台灣名產

鳳梨酥就是我的目標之一

這個鳳梨酥,從一顆鳳梨整叢好好到變成鳳梨酥,全~部都是我自己做的喔!(驕傲)

 

鳳梨餡

材料:半顆鳳梨、兩大匙糖、麥芽糖兩大匙、檸檬汁一小匙

做法:把鳳梨切成細絲,加上糖熬煮到少汁,加上麥芽糖和檸檬汁熬煮到幾乎快要攪不動的樣子,記住喔!越到後面要一直翻攪,否則容易燒焦,做好的鳳梨餡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冰箱,冷了以後會比較硬一點,好操作

 

鳳梨酥皮

材料:

奶油 60G

麵粉 120G

奶粉 20G

蛋 1顆

糖 15G

鹽 少許

 

做法:

1. 把奶油跟糖拌勻、加入蛋汁後再攪拌均勻

2. 加入麵粉、奶粉、鹽拌勻,不要過度攪拌,做成一個柔軟的麵糰就好了,如果覺得太軟太油可以多加一些麵粉

 

包鳳梨酥

1. 把鳳梨餡和鳳梨酥皮分成同樣等份,我自己試這個分量可以做大概八個3*3公分左右的鳳梨酥,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模型大小調整

2. 包鳳梨酥的時候,我自己是先把一半的皮搓圓壓扁,放上內餡後在蓋上另外一半,再搓圓,我覺得這樣比較好操作,不用挑戰收口工夫←手拙

3. 把做好的一顆顆圓鳳梨酥放到模型裡,我的是玫瑰型,大家也可以去買各種形狀的模型試試看喔!

4. 用170度烤約15分鐘

 

PS.鳳梨酥因為油脂含量高,所以脫模很容易,我一倒就出來了!

PPS.內餡的甜度大家可以自己調整,我做的有點酸,女生都說好吃,男生都覺得太酸XDD

PPPS.外皮可以再加一點起士粉,鹹鹹甜甜的也很讚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