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的櫻花季,最早從沖繩的一月開始,一直到北海道五月中都還有花可以賞

住在日本的這一年,當然不能錯過賞櫻

IUJ三月底到四月初有個十天左右的春假

在南魚沼市還白茫茫一片的時候,東京已經春暖花開

 

這張照片拍在3/17,我還跑到宿舍外面去在雪上野餐

雪開始融化,樹枝也冒出新芽

春假在雪國怎麼看都還是雪,但在賞櫻最前線的網站上一直看到各地開花情報的update實在太吸引人了,趕緊背起行李追著櫻花跑

青春18是窮學生的好朋友XDD (我忘記照了...這張是網路上的)

這張票每年春天、夏天、冬天限定某段時間發售,只能坐普通車,不介意一面看風景一面慢慢到達目的地的人,看好JR網站上的時間入手就可以省下一筆交通費喔!

寒假錯過一次春假千萬不能放過啊!

 

於是開始了我的春假賞櫻行

3/26 東京千鳥之淵夜櫻

東京的千鳥之淵在日本算是蠻有名的夜櫻名所

坐Tokyo metro在九段下站下車,走大概15分鐘就會到

我第一次見識到開到爆炸的日本櫻花,整條河沿岸都是白色的櫻花

打上燈光以後別有一番風情

當天賞櫻的人很多,不過大家都很有秩序地在規畫好的步道上行走,拍照卡位也很有禮貌

 

千鳥之淵還可以划船,我想在夜櫻下兩人划著船兒採櫻桃應該非常浪漫,若是男朋友有過人的臂力就更完美了XD

 在千鳥之淵附近的靖國神社有買食物的攤販,超多日本人在櫻花樹下開趴喝酒,當然我們也不能錯過,與好友在櫻花樹下吃消夜聊天,人生一大樂事 

 

3/27 隅川公園

隔天早上起了大早去淺草附近的隅川公園看天空樹跟櫻花

只可惜天公不作美,當天春寒料峭加上細雨,相機鏡頭都被打濕了

不過櫻花還是很美的

純白的櫻花在微雨的天氣裡,有一種淒冷的美

火車和櫻花林相映,也是風景

在櫻花季,東京的路上到處都是櫻花樹,我散步回青年旅館的路上處處是櫻花,讓人不禁放慢腳步駐足觀賞

 

3/28 名古屋城、大阪

坐著慢車,一路晃到了名古屋

這一天也是一大早出門

天氣變好了

這邊的櫻花開了7成左右,路人告訴我再過一周會是最美的時候,只可能那時已經開學得回去乖乖念書

感謝老天賞臉給了一個多雲時晴的天氣,勉強能拍到藍天與櫻花

櫻花樹整群爆開,樹枝都快垂到地上了!

名古屋城附近的地磚有名古屋城的樣子

因為進去要門票,所以窮人如我就只在外面散步賞櫻,不過就算是這樣也夠美的了

鏡頭裝也裝不下的櫻花,這個風景我會記得很久的

落英繽紛(這張是在公廁前照的←殺風景)

與櫻花一起盛開的是下面這個白色的藤

有一條步道叫做藤之迴廊

一整條都是白色的花,也很美

晚上到了大阪,都市裡的櫻花在高樓夾縫中綻放

樹上還纏了很像聖誕樹的燈飾

像夜店裡穿的金光閃閃的女孩一樣(我個人還是愛自然的風景)

在櫻花盛開時拍婚紗,祝她們百年好合,幸福長久

 

回到學校後將近一個月,雪才逐漸消失 

4/23 新潟南魚沼市 IUJ 櫻花始開

 

接下來的這一兩周大家應該都無心課業,整天櫻花樹下party玩樂吧!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