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考完日文期中考以後,下午騎著我心愛的小綠出去溜溜

IMG_5930  

連續一周陰雨綿綿,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住在台北

這一周氣溫雖然不如真正冬天冷,但是潮濕讓體感溫度頓時降低,出門還是得穿上厚外套跟毛衣

對於從亞熱帶國家來的我,很難想像五月的天氣還是在5度左右,台灣的家人都已經短袖短褲了呢

 

度過白雪茫茫的冬天,歷經每天零下窗戶結凍打不開的大雪天,一直到現在春暖花開,陽光從窗戶曬進房裡,空氣中充滿草香,晚上以蛙鳴相伴入睡

總覺得很不可思議,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八個月了

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從大學畢業到來IUJ之前,一直努力地工作著,在這裡的一年,是充電也是休息

來日本念書,可能是我做過最任性也最勇敢的決定

在非常鄉下的學校身為唯一的台灣人,周圍環繞著都是其他國家的人,耳裡常聽到的是一個字也不懂的外國話

討厭與人交際的我挑戰主動跟大家做朋友,參加一個人也不認識的party,主動搭話

跟許多不同國家的同學一起做報告,是挑戰自己的溝通能力,文化容忍能力,同時間學到新的知識

曾經覺得很害怕,也曾經孤單半夜偷哭

但只要想起糗糗哥曾經跟我說"因為有那麼多愛你的人,所以應該要勇敢" 似乎就能夠在每個新的一天充滿朝氣的出門

IMG_5907  

畢業的腳步近了,究竟能不能考過七月的N3? 達成給自己的課題?(是的,在這裡雖然每天上日文課,但卻沒甚麼機會練習,每天靠著英文騙吃騙喝,所以我的日文還是很菜)

七月底之前也得把論文寫完,好在八月能有時間旅行

 

好希望時間走慢一點,春天再久一點,讓我享受陽光和花和同學們相處的時間

IMG_5937  

今天收到求職的回絕信,雖然只是第一封履歷,還是有點受挫

可是人生,只能向前呢!

就當作這是求職的暖身運動吧!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如果想到我可以讓你微笑就好了 的頭像
doris112

如果想到我可以讓你微笑就好了

doris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