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考完日文期中考以後,下午騎著我心愛的小綠出去溜溜
連續一周陰雨綿綿,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住在台北
這一周氣溫雖然不如真正冬天冷,但是潮濕讓體感溫度頓時降低,出門還是得穿上厚外套跟毛衣
對於從亞熱帶國家來的我,很難想像五月的天氣還是在5度左右,台灣的家人都已經短袖短褲了呢
度過白雪茫茫的冬天,歷經每天零下窗戶結凍打不開的大雪天,一直到現在春暖花開,陽光從窗戶曬進房裡,空氣中充滿草香,晚上以蛙鳴相伴入睡
總覺得很不可思議,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八個月了
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從大學畢業到來IUJ之前,一直努力地工作著,在這裡的一年,是充電也是休息
來日本念書,可能是我做過最任性也最勇敢的決定
在非常鄉下的學校身為唯一的台灣人,周圍環繞著都是其他國家的人,耳裡常聽到的是一個字也不懂的外國話
討厭與人交際的我挑戰主動跟大家做朋友,參加一個人也不認識的party,主動搭話
跟許多不同國家的同學一起做報告,是挑戰自己的溝通能力,文化容忍能力,同時間學到新的知識
曾經覺得很害怕,也曾經孤單半夜偷哭
但只要想起糗糗哥曾經跟我說"因為有那麼多愛你的人,所以應該要勇敢" 似乎就能夠在每個新的一天充滿朝氣的出門
畢業的腳步近了,究竟能不能考過七月的N3? 達成給自己的課題?(是的,在這裡雖然每天上日文課,但卻沒甚麼機會練習,每天靠著英文騙吃騙喝,所以我的日文還是很菜)
七月底之前也得把論文寫完,好在八月能有時間旅行
好希望時間走慢一點,春天再久一點,讓我享受陽光和花和同學們相處的時間
今天收到求職的回絕信,雖然只是第一封履歷,還是有點受挫
可是人生,只能向前呢!
就當作這是求職的暖身運動吧!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